英国脱欧陷僵局 工党抛出2度公投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讯】由于梅伊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在上周遭英国国会否决,英国脱欧事务陷入严重的危机之中。为阻止英国走向无协议脱欧的道路,英在野工党日前提出容许国会议员针对举办二度脱欧公投进行表决提案。

据《法新社》报导,英国国会21日晚间提出修正案,要求内阁让下议院有时间讨论避免英国今年3月无协议脱欧的方式。

据称,这些选项包括重新就梅伊政府的脱欧协议进行协商,纳入新的英国欧盟关税同盟,以及与欧盟单一市场的“紧密关系”,还应纳入“立法针对获多数国会议员支持的协议或提案进行公投”等内容。

为此,反对党工党日前提出了容许国会议员针对举办二度脱欧公投进行表决提案。这是柯宾第一次在国会提出二度脱欧公投的可能性。

自上周梅伊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在国会以432对202票否决后,英国国会议员一直努力找一条路走出这场危机,但目前没有任何选项获得国会大多数支持。

梅伊本月29日将回到下议院,届时议员将有机会讨论梅伊的计划,并对修正案进行表决。

舆论认为,工党党魁柯宾(Jeremy Corbyn)提出的修正案过关机会不大,因为他们得不到保守党成员的支持,不过希望彻底阻止英国脱欧的人士,会乐见二度公投案被提出来公开讨论。

有消息指英下议院议长贝尔考(John Bercow)将在下周决定哪些修正案可以交付表决。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