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非洲猪瘟蔓延 台湾各地严阵以待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讯】1月份,中国大陆的非洲猪瘟疫情加速蔓延,已有25个省份沦陷。台湾的金门和马祖已发现两例从大陆海漂到台湾的瘟病死猪,彰化县进行了防范模拟演习,而香港也严阵以待。

中共农业农村部1月20日发布消息称,宁夏回族自治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大陆31个省市区中,宁夏成为第25个沦陷区。

有网友制作了地图来显示大陆猪瘟情况 。

隔海相望的台湾各地纷纷加强防疫。

彰化县发现30只病死猪,经过兽医化验疑似非洲猪瘟病毒,立即通报动物防疫所人员前来处理,并进行模拟演习。

彰化县长 王惠美:“我们呢?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说我们透过这样的演练,让我们能够,真的真的如果说遇到的话,能够在第一时间之内就把它阻绝住,我们希望说,透过这样,让我们所有的乡亲,大家都有一个防疫的一个概念,一起来保护我们自己的养猪产业,跟我们的控肉饭。”

确认为猪瘟病毒后,在养猪户3公里范围内进行人车管制,拉起封锁线,防疫人员进入猪舍对猪只进行电击,并且将猪只装进大型塑胶袋内等待焚烧掩埋。

在疫情发生后,垃圾车一律禁收湿的厨余,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

这次模拟演练,参与的防疫人员一共有50名,包括县府防疫人员还有国军,共同提升防疫能力。

在台北市,市长柯文哲也亲自“献声”,录制宣导广播,在台北市187条夜间垃圾车行驶路线、4000多个清运点,进行宣导。

而台湾海关也将展开稽查行动,旅客如果把应该进行检疫的物品带入海关却不申报,将被施以最高新台币100万元的处罚。

新唐人记者叶锡鸿、王语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