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月底访美 库德洛:执行承诺是关键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讯】周二,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1月底,中方将派出刘鹤率领的代表团,与美方进行下一轮贸易谈判库德洛强调,本次谈判非常重要,另外中方能否落实协议,也是关键。

库德洛周二证实,中共副总理刘鹤将在1月30号到31号率团访问华府。在接受CNBC的"Closing Bells"节目专访时,库德洛表示这次谈判极为关键,将决定两国贸易关系的未来走向。

库德洛特别提到,中方如何兑现承诺是谈判能否成功的关键。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 库德洛:“承诺是好的,但能执行承诺才是我们要的,诸如最后期限、时间表以及全面涵盖各种结构性问题等。”

对于月底谈判的前景,库德洛表示,美方是否接受协议将完全取决于总统川普。不过,美方不会无限期对谈判持开放态度。

英国《金融时报》周二报导称,美方此前拒绝了中方提出副部长级会晤的建议,认为谈判缺少足够进展。受此影响,美国股市在周二重挫超过1个百分点。

库德洛在专访中,对此进行了澄清。他表示,除了刘鹤访美行程之外,双方从未就其他级别的会晤进行过讨论。

库德洛周二也在白宫举行记者会,表达了他对中国经济下行的看法。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 库德洛:“至少我对中国的判断,不记得过去多少年以前,就是中国已经偏移了良好市场经济改革的轨道,在邓小平时代为中国带来了现代化,但现在中国正在往错误的方向前进。”

库德洛表示,他相信开放市场将对美中双方都有益,但前提是北京放弃错误的计划经济政策。

新唐人记者林宇、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