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八旬老母失踪月余 又遭非法拘禁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讯】“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的母亲蒲文清女士,在被迫失踪1个多月后,终于有消息了,高龄85岁的她目前已被押回家中,但仍遭到非法拘禁

据维权网1月22号消息,蒲文清女士已被四川内江国保送回成都家中,但依然被看守着。有维权人士打通电话,只听到蒲文清说:“我这里有人看着”,然后就听到一名女性看守大喊:“不许打电话。”随即电话被切断。

重庆维权人士危文元22号也和蒲文清通了电话,她表示,蒲文清目前的情况很不好。

重庆维权人士危文元:“通了电话,她现在的身体很不好,叫她不要跟外界联系,不要跟外媒连系,不要跟那些朋友圈连系,国安部,说还要找她。她的压力非常大,昨天有人说,她(蒲文清)在打电话,就把手机给你抢了。”

危文元去年12月7号,曾陪同蒲文清到北京维权,结果一出车站,蒲文清就被拦截、殴打并被推倒在地,随后在北京西站警务室失联。

危文元:“我们在火车上一直有人跟踪,出站口的时候,有7、8个人拦截她,把她压在地下,当时喊救命啊、打人啊,我也喊救命啊,我说你们这么多人拦截一个85岁的老太婆,后来押到警务室去。”

去年12月10号国际人权日时,蒲文清处于失联状态,中国公民运动网评选委员会将“杰出公民奖”颁给了她,表扬她以85岁高龄,不顾路途遥远、不畏强权打压,为身陷牢狱的儿子黄琦奔走呼吁。

去年11月5号,国际特赦、自由之家、人权观察、记者无疆界等14家非政府组织联合发表声明,敦促中共当局立即释放黄琦。

大陆异议人士林云飞表示,黄琦创办的六四天网因持续报导中国维权事件而遭当局打压。黄琦身患重病,随时有生命危险,在无法保外就医的情况下,身为母亲的蒲文清四处奔走呼吁,受到国际关注,这是中共最害怕的,因此把蒲文清监控起来。

大陆异议人士林云飞:“现在把她送回去,把她监控起来,它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减压,因为北京有很多国外的媒体跟记者,它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消声,包括对黄琦这个案子,包括对他母亲维权的这个事件,就是起到一个消声的作用。”

黄琦案中已获释的前警察访民陈天茂1月19号公开举报四川绵阳国保将普通上访文件炮制成所谓“国家绝密文件”,只为了将黄琦定罪。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