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首读《国歌条例草案》 民众抗议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讯】周三,香港立法会首读《国歌条例草案》。“香港众志”等人士到公民广场示威,抗议国歌法》打压言论自由。

周三,香港政府向议会提交备受争议的《国歌条例草案》,规定不尊重国歌,将面临长达三年监禁,以及高达6000港元的罚款。

当天,“香港众志”成员以及示威民众,在立法会大楼外抗议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提醒香港青年,一旦草案通过,年轻人改编国歌等,或面临三年监禁。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我们希望让新一代和年轻人知道,这种‘国歌草案’和日常生活并不遥远。任何人只是开玩笑,或希望以不同方式演奏国歌,就会面临被政府起诉的风险。”

草案还规定,学生必须学习国歌。香港教师担忧,一旦草案通过,未来学生将被迫接受更多洗脑教育。

香港中学英语教师 SIMON HUNG:“这次是关于国歌,也许下次是其他事情,关于中共价值观和类似事情,这可能非常有争议。”

有报道称,中共当局想通过推行“国歌草案”,进一步消除香港民众的反共情绪。

路透社记者 FARAH MASTER:“2014年抗议活动(雨伞运动)后,足球比赛(对国歌)的嘘声成为一种政治抗议形式,主要是年轻人参与。这是他们对北京控制香港日益加强,表达沮丧的一种方式。”

《国歌条例草案》可能在夏天前通过立法。香港之前还规定,禁止所谓亵渎国旗和国徽,否则面临三年监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