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帽高中生 与印第安人的华府遭遇记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讯】一名美国白人高中生与一名原住民对视的画面,最近备受美国媒体关注。各方解读大相径庭,随记者来了解。

这幅画面被有的人愤怒解读为,白人高中生在嘲弄原住民。也有人认为,这段视频被断章取义,引起不必要的纷争。还有人认为,这只是一群年轻人跟着音乐起舞,背景中也听不到任何带有歧视的言语。

这个面带微笑的大男孩,是美国肯塔基州私立男校科文顿天主教高中的学生“桑德曼”。

对着他敲鼓唱歌的是64岁的菲利普斯,他是内布拉斯加州印第安人奥马哈部落的一位长老。

上周五,桑德曼和同学们一起去华盛顿参加一个反堕胎游行。他们中很多人戴着棒球帽,上面印着美国总统川普的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

活动后他们在林肯纪念堂台阶上等待坐车回家。

同一天,在华盛顿也有一个印第安人争取权利的游行。从视频中看到,菲力普斯敲着鼓唱着歌自行走向学生。

桑德曼对媒体表示,对方的接近使他感到困惑。菲力普斯唱喝的同时,周围的学生也在喧哗。但桑德曼当时保持微笑,他表示自己并非挑衅,而是希望通过保持“静止不动及冷静”来缓和气氛。

美国高中生 桑德曼:“我认为这个微笑是说:这是你能从我这里得到的最好反应,你不会看到我有任何进一步的攻击性反应,我愿意一直站在这里,如果你想对着我的脸敲鼓的话。”

这段画面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不同的解读,但随着更多现场情形被媒体还原,越来越多的声音认为,这个戴着MAGA帽青年的行为,并非挑衅,甚至是善意的。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