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国爆大示威 获美加背书 促马杜罗下台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讯】1月23日,委内瑞拉爆发大规模示威,首都加拉加斯上万民众要求马杜罗政府下台。议会议长瓜伊多宣布自己担任过度政府总统。

委内瑞拉的首都街头,挤满了成千上万的示威民众。

1月23日是委内瑞拉军事独裁政权垮台66周年纪念日。抗议的民众认为又到了该结束独裁统治的时刻了。

马杜罗政府抗议者 Hector Silva:“现在是时候结束(马杜罗)独裁统治了,大家要走上街头,(我们)受够了充满饥饿、医药短缺、及(目睹)人们在饿殍遍地的街道上死去。(我们)受够了。”

反马杜罗政府抗议者 Hilda Gonzalez:“这是我们为什么来到这里,支持我们的国民议会,这是今天1400万委内瑞拉人民的唯一合法机构(权力)。委内瑞拉人民在这里。年轻人呼吁全体军人听人民的意愿。”

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瓜伊多,批评马杜罗选举非法,篡位总统,呼吁国民举行公平选举。在此之前,他于周三宣布担任委国过度政府总统,并获得美国、加拿大、哥伦比亚、巴西等国背书。

委内瑞拉议会议长 瓜伊多 :“在全能的上帝前,委内瑞拉,国民议会的同仁面前,我发誓正式承担委内瑞拉(临时)总统之职。”

美国政府并警告马杜罗政权,如果坚持不下台,将祭出所有可能的制裁措施。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没有提出任何具体措施,但所有选项都在桌上。

马杜罗当局随即宣布与美国断交,要求所有美国使节72小时内离开委内瑞拉。

马杜罗今年1月10日宣誓连任后,风波不断,他主持的社会主义政府,近年让委国经济走进崩溃。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