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月24日:黄埔军校建校——一所学校和一个国家

江峰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蒋介石率团前往苏联考察建立黄埔军校事宜。考察回来,已担任军事委员长的蒋介石提出建言:“在我看来,苏联是个新帝国主义国家,它所讲的和它做的不是一回事。”

主持人:江峰

1924年,西伯利亚广袤的冰原上,蒸汽机头吐着冲天的雾气,从莫斯科奔向远东的符拉迪沃斯托克,火车上一个中国面孔的年青人,他的名字周恩来。

这次从巴黎返回中国,他特意经过了莫斯科,在那里,他会见了苏联契卡,就是苏共的特务人员,要回中国开展所谓革命工作的周恩来,为什么到了莫斯科,不拿直接拿苏共的推荐信,却要由共产国际季米特洛夫写推荐信呢?这是怎样的一场阴谋呢?

1921年,孙中山在广州当选非常大总统,准备进行北伐,武装统一中国。孙中山做出了一个,日后对这个羸弱的国家影响深远的决定。那就是创办军校,培养军官,带出一只自己的革命军。

没有人,没有钱,怎么办?孙中山不得不出此下策,那就是联俄容共。

1924年1月24日,历史上的今天,蒋中正担任陆军军官学校筹备委员会委员长,开始建校。因为校址选定在广州市黄埔区的长洲岛上,也称为黄埔军校

耐人寻味的历史,听江峰详细道来。看视频更过瘾。

在Youtube上免费订阅(subscribe)江峰时刻,精彩节目不会错过。

──转自《希望之声》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