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Google买台湾绿电 创三个第一

Google买台湾绿电,创下三个第一,包括这是2017年经济部修正电业法后,第一件企业采购再生能源案;也是Google在亚洲第一次买再生能源;另外,此案是台湾首度透过台电并网传送再生能源的第一例。

2.英国首富 Dyson决定将总部迁离英国

英国家电品牌“Dyson”以高级吸尘器称霸全球,创办人詹姆斯.戴森也晋升英国首富,不过,22日他宣布将把全球企业总部,从英国迁往新加坡。詹姆斯.戴森,长期以来都是英国商界头号的“脱欧战将”,如今却在脱欧生效倒数关键时刻搬迁总部,引起争议。

3.委内瑞拉局势大变!油价靠稳

委内瑞拉宣布与美断交,美国可能最早在本周对委内瑞拉实施石油制裁。消息让油价收复部分跌幅。委内瑞拉拥有世界最大的原油储量,今年还是OPEC轮值主席国,川普是否加大制裁,将影响油价走势。

4.法国也对华为5G产品提出警告

法国23日加入美、英、德、日本、加拿大和澳洲等西方大国,对新一代5G无线网路使用中国通讯大厂华为的产品提出警告,西方扺制华为产品的“新八国联军”隐然成形。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