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外五县公办教师多次上访省政府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1月22号上午,长春市外五县近700名公办学校的在职教师,因为不满评职称存在造假等不公平现象,集体到吉林省政府上访。老师们为此已经上访17年,近期开始多次大规模去省府上访。少则几百人,多则上千人。

据了解,长春市农安、德惠、双阳、九台和榆树五区、市、县公办学校的在职教师们,因为评职称存在造假等不公平现象 ,已多次上访。前不久,长春市教育局开了一个“听证会”,认为教育局在教师职称评审工作中没有错,不再接待上访教师,引发老师们不满。1月22号上午9点多,近700人集体到省政府上访,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各区县市教育局和公安局也去了不少人,拦截上访的老师。

大陆维权人士匿名:“前天吧外五的公办教师上访 ,他们2001年到2017年 ,17年之间没有评职称,在这17年之间不断的在上访,去年到现在动不动就几百人、上千人,多次的到省政府上访。”

老师们表示,评职称不公平现象包括:晋级者身份造假、 工作业绩考评造假、 晋级凭证造假 、 还有评职称不公开,只转知内定的人等。上访的教师中,有的是符合高级教师评聘条件,有的是工作三十年以上的一线在职教师,却一直没有晋级 。

大陆匿名维权人士:“真正的在一线埋头拼命工作的人,排除在外,那些不符合条件的人,做假的人,反而还评上了。还有的就不是教书的呀,被评了职称、评上了高级职称,这样才大规模的上访。”

据《维权网》报导,各中小学校长收到的通知,不许老师们再上访,否则要给予严重处理或拘留等。 24号记者打通多所“外五县”中小学电话,接电话的老师疑似受到压力,都不敢接受采访。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