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已死”疯传 市值一夜蒸发260亿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一篇“百度已死”的文章在中国疯传,引发网民对百度的批判。文章指责百度搜索结果有一半以上指向百度自家产品,尤其是“百家号”。百度市值一夜蒸发了260亿人民币。

1月22号晚,微信公众号自媒体“新闻实验室”发表一篇名为“搜寻引擎百度已死”的文章,称最近半年使用过百度的网友会发现,在这个搜索引擎首页上显示的结果,有一半以上是百度自家产品,尤其频繁出现的是百度的自媒体平台“百家号”。

文章说,百家号几经调整,现已成为一个以营销号为主体的内容平台,内容包罗万象,数量很大,质量堪忧。

文章随后用9个事件作测试,包括“英国脱欧”、“美国政府关门”、“中国2019年GDP”、“特朗普”、“卡舒吉”、“小猪佩奇”、“人工智能”、“怎样买高铁票”和“怎样写毕业论文”,发现每一种搜寻出来的首页,一半以上是百度旗下网站,其中百家号最多。其中一篇百家号文章是去年10月的新闻,将贸易战归咎于“原来特朗普就是见不得中国人过得好!”

旅美异议人士林云飞:“近年来国内舆论空间不断收缩,导致百度搜索引擎逐步面向死亡。因为包括新闻这些东西,都要以中央电视台或人民日报这种党的最忠心喉舌报导为标准。百度为了避免当局处罚,就会把海外的真实信息屏蔽掉。”

文章还透露,百家号刊登的“美国中情局向拉登道歉”是一则假新闻,但已被转载了40万次。文章痛斥,百度已死,应改名为“百家号站内搜索”。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百度要生存下去,就得听党的话,要不然它的命运就跟谷歌一样,所以,百度的所有的联结之后,当然它在里边有巨大利润,说白了,就是有关政策不能显示,它不是一个独立的公司。”

受消息影响,美股1月22号,也就是北京时间23号早上收盘,百度股价大跌6.4%,收在160.39美元,市值跌至556亿美元,一夜间蒸发约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0亿元。

华颇:“人们发现,它这个搜索引擎有自己的利益,对它有一种失望,而且现在经济危机加剧,所以它的股票下跌,那是肯定的。”

不过,据报导,针对这篇文章所批判的内容,百度副总裁沈抖23号声称自己问心无愧。

有网友说,问心无愧四个字充分说明了活该跌,再跌260亿不是梦。也有人说,问心当然无愧,因为根本无心。魏则西事件,别再坑人了,欢迎谷歌回来!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