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推迟国情咨文 盼不久发表很棒的演讲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讯】川普总统周三(1月23日)表示,他同意推迟发表国情咨文,但期待在政府重新开门后发表一次“很棒”的演说,而且地点就在历史性和重要性都无可相比的众议院。

周三晚,川普发表推文,就连日来围绕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拒绝他按惯例在众议院发表国情咨文做出表态。

川普披露,在政府关门期间,佩洛西起先曾邀请他赴国会发表国情咨文,他也同意。但后来佩洛西改变了主意,以政府关门为由要求他推迟演讲。

川普表示,是否邀请他在众议院发表演讲是佩洛西的特权,既然如此,他将在结束政府关门后再做这件事情。

川普否认了近日关于他正另寻地点发表演讲的报导,他解释说,这是因为,无论是从历史、传统、还是重要性上,都没有任何一个地方能与众议院相比。他盼望在不久的将来,他将在众议院发表一场“很棒”的国情咨文演讲。

数日前,民主党领袖佩洛西突然要求川普推迟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或改为发表书面内容,从而引发了国会两党的又一争议。

按照近年来的传统,美国总统发表年度国情咨文都是在众议院进行,届时将由众议院议长发出邀请。但今年,佩洛西以特勤局和国土安全部都在停摆、不能保证安全为名予以拒绝。

佩洛西的声明随后遭到驳斥。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表示,他们已为提供安保做好充分准备;特勤局也表示,佩洛西在做出上述决定之前并没有问过他们的意见。

但佩洛西最终还是一意孤行,决定取消既定的川普演讲,并称在政府重新开门前不会再做考虑。

共和党内部,有的议员建议川普改在参议院如期发表演讲,也有人呼吁川普放弃选择国会作为演讲平台。媒体近日则报导称,川普正在寻找适合发表国情咨文的新地点。

川普原定1月29日发表国情咨文演说,但因目前仍无达成边境墙协议的迹象,因此他的演讲时间一时难以预期。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