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连番出手 华为再遭围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1月25日讯】由于美国及其盟友的围堵,被指中共秘密情报机构的中国华为集团四面楚歌。日前,美国、法国、英国和波兰又有针对华为的新动作。

路透社周四(24日)援引知情人报导,波兰当局在逮捕涉嫌间谍活动的华为高管之后,计划将华为排除在该国的5G网络之外。波兰政府正在与欧盟和美国磋商,以确定选择诺基亚和爱立信中的哪一家替代华为。

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也对媒体暗示:“与亚洲生产商相比,我更倾向于与欧洲公司或美国公司合作。”

周三,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在法国参院一个委员会上表示,该国已意识到华为5G市场的风险,并明确表示,法国政府将在适当时机,对华为采取“所有必要措施”。

在此之前,法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Orange已经公开表示,不会在其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

迄今为止,已有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荷兰、澳大利亚、法国和中华民国等9个国家或地区公开拒绝华为参与本国5G网络建设,或对此提出质疑。

另据《美国之音》周四报导,英国王室的一家慈善基金会发表声明称,不再接受华为的捐款。不久前,英国牛津大学也宣布拒绝华为捐赠。

华为在英国的宽带和移动网络中占据了相当大的份额,英国机构相继放弃华为捐款,显示华为在英国的地位正在发生变化。

另外,围剿华为的发起国——美国,日前也有新举措。

周二,美国司法部宣布将启动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司法程序。

周四,路透社发布消息称,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移除了华为的视频会议系统,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也正在更换5个中国制造的音视频设备。

包括威斯康星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戴维斯分校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等6所大学,也正在评估其供应商,或已经完成评估,以确定符合美国新国防授权法的规定。新国防授权法中,禁止接受联邦资助的机构使用华为或中兴的电信设备。

美国政府担忧,中国企业制造的电信设备会留有后门,让中共军方和情报部门获取机密信息,或监控外国用户,包括掌握尖端技术的研究人员。一名美国议员表示,华为是披着电信商面纱的情报机构。

据公开资料,华为是在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合作“金盾工程”的过程中一步步做大。“金盾工程”是中共公安部监控中国民众的庞大网络项目。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日前对媒体称,2019年将是华为非常困难的一年。他还表示,华为愿意削减一些不被美国“欢迎”的业务,只求给华为留一条“活路”。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