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辞雷诺主席 继任者称捍卫“联盟”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卡洛斯‧戈恩涉嫌财务丑闻,在日本被捕已两个多月﹐他在周三晚辞去法国雷诺汽车的职务。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今天任命两位新领导人,以取代在日本被拘捕后辞职的卡洛斯‧戈恩

公司董事会决定﹐戈恩(Carlos Ghosn)辞职后,由米其林(Michelin)的让‧ 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担任雷诺董事长,原雷诺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担任首席执行官。

日产汽车前主席戈恩因涉嫌少报收入和公款私用等丑闻被捕,去年11月19日开始,一直拘押在日本东京。

戈恩是“日产-雷诺-三菱”的联盟主席,他被捕后﹐日产与三菱先后撤销了他的主席职务。

法国政府拥有雷诺(Renault)约15%的股权,对做最终决定接受戈恩辞职,有相当的影响力。

新任董事长塞纳德表示,他的目标是确保雷诺﹑日产和三菱联盟保持强大,并将提出新的经营管理方案。

新唐人记者Jeremy Sandberg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