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政府关门 参院投票未果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周四,为结束政府关门,美国联邦参议院就两项法案进行了投票。不过最终都没有通过。

参院多数党领袖 麦康奈尔:“该怎么投票很明确,全国都在看着。你可以选择能立刻恢复政府运作的妥协方案,该方案总统一定会签字;也可以选择民主党领袖坚持的无果法案,总统一定不会签字、也无法解决政府关门。”

在参院进行投票试图结束政府关门的两个法案,一个是提供恢复政府运作至9月并支持总统川普建墙的法案,另一个是民主党人主导的众议院通过的临时支出法案,供政府运作至2月8日,但不包括建墙费

新唐人记者 郝莉:“麦康奈尔一再表示,除非他认为可以获得总统的签名,否则他不会提起任何立法。 当然,他一直在为共和党支持的法案努力地游说,但是他愿意接受民主党的提议,并进行投票,这说明他感受到关门的压力,并且他愿意妥协。”

不过,两项法案都未过60票门槛,没能过关。

政府关门34天,民主党领袖始终不愿就边境墙协商,而是坚持:不建墙也可保障边境安全。

众院议长 佩洛西:“对应该如何保障边境我们非常清楚。让我们在政府开门后再讨论那些。”

联邦参议员 Lindsey Graham:“我希望议长也能表示愿意妥协。”

虽然此次参院投票未果,不过有新法案在准备中。参院的新法案,将提供3-4周的政府运作资金,让政府开门后继续就边境墙进行谈判。民主党众议员正在准备的新法案,提供16亿预算,在人力、技术等方面加强边境安全,但仍不包括边境墙。

众院少数党领袖 Kevin McCarthy:“我会和任何人合作,只要他把美国摆在第一位,愿意解决当前问题、愿意确保政府开门并支付联邦雇员的工资,愿意保障边境。”

周五,将是关门后的第二次领薪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建议受联邦政府关门影响的人,可以到政府部门运营的公共信用单位贷款来支付账单。

新唐人记者李兰、郝莉纽约、华府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