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纽约州议会占上风 梦想法案终通过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讯】纽约州民主党在去年的中期选举中,夺下由共和党把持的州参议会。目前,民主党凭借人数的优势,通过了包括“梦想法案”在内的多项争议性法案。

周三(1月23日),“梦想法案”在纽约州参议会以40支持20反对,正式通过。该法案计划每年花费2700万美元,为6000到8000名梦想生提供大学助学金。梦想生是指儿时随父母非法来美的学生。

1月22日,参议会通过“生育健康法案”,该法案允许怀孕在24周以内的女性接受堕胎手术。另外参院还通过了规定保险公司添加承保避孕服务、以及禁止雇主因为员工堕胎而扣工资的两项法案。

民主党夺取州议会控制权之前,共和党一直以尊重生命等理由,反对此类法案。

另外,参议会民主党主张的选举改革法案也在1月14号过关,法案的着重点在于建立提前投票制度、确保州党内选举和联邦党内选举日期相同、允许投票当天登记选民、以及让16-17岁的未成年人提前登记选民等方式。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