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新规 阻挡巴士专用道可罚$300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讯】为了提升纽约巴士的速度,纽约市长白思豪,周四宣布,所有占用巴士车道的车辆,可面临115至300美元的罚款

纽约市长 Bill de Blasio:“我们知道公车对五大区的纽约客很重要,是很多人赖以为生的通行工具,不过公车常常在我们赶时间时开得太慢了。”

目前,纽约市巴士的平均行驶速度为每小时7.4英里。在繁忙的街区,更是低于每小时4英里。纽约市长白思豪计划在2020年之前,能将整体巴士行进速度提升25%。

为了达成此目标,纽约市警局将严以执法,保证公车专用道上的畅通。

纽约市长 Bill de Blasio:“任何人想要把车停在公车专用道上的,不要这么做,这些优秀的警员会采取行动,因为你是在挡百万名纽约客的路。”

阻挡公车专用道的车辆,将被罚款115美元,如果因为停车而被拖吊,想取回车辆得再另外罚款185美元。

纽约市警总局交通安全局总监 陈文业:“纽约市警局现在有由特殊专员和拖吊车组成的专门小组,会巡逻纽约市五大区的巴士专用道。”

同时,市长还提出其他公车改善方案,包括增加SBS“特许快速公车”路线、增设公车优先信号灯系统、执法照相机等等。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