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禁大陆软体 并拟危害国安中资名单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行政院将禁止公务机关使用中国大陆制造的软体,今天有媒体问到,会不会引起对岸对台湾企业的抵制,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稍早表示,维护国安,全世界都一样,台湾不能松懈。

记者:“这样子会引起大陆(中共)来抵制台湾的企业?”

行政院长苏贞昌:“中共抵制台湾已经不是一天,我们对于中国的产品都本于自由贸易相关规定,都是非常的开放,只是国家安全不容打折,也不容有漏洞,因此,我们对于有国家安全之虞等等,必须要严格把关。这个全世界都一样,我们没有比较严,也不能比较松,所以希望国人同胞都能一体遵循,也希望大家一起来维护国家安全,毕竟安全是第一的”

台湾也正在拟定一份涉及国安及资安风险的中资企业名单,作为禁止采购的参考。并将禁止公务使用的手机及电脑 下载及连结大陆的网站。

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在华府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肯定台湾在保护国安及资安方面的作为。

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认为,在美台双边关系之下,两国将会有更紧密的合作。目前,美国两党对中共窃密的警觉越来越高,这个月,美国共和与民主党议员提出法案,将禁止把美国晶片、零件销售给华为、中兴或其他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的中国电信通讯公司。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