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投票未解修墙僵局 川普:有替代方案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讯】周四,美国联邦参议院未能通过两党分别提出的预算案,政府停摆僵局持续。美国总统川普当天表示,边境安全必须得到保障,必要时他会使用其他备选方案。

在周四的投票中,共和党提出的预算案得到51票赞成,民主党的预算案得到52票赞成,都没有达到60票的通过门槛。

投票前,两党参议员进行了激烈辩论。民主党方面继续指责川普应为政府关门负全责,共和党议员则批评民主党意气用事,基于反对川普的政治立场而否决修墙预算。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 泰德·克鲁兹:“他们(民主党)投票通过法案修建了350英里的墙,为什么要因为另外234英里的墙让政府关门?并没有充分的理由,只是政治因素。”

同一天,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强调,修墙是保障边境安全的必要手段。

美国总统 川普:“首先,任何技术都得有墙才有用,不然就不管用,需要墙才行。实际上,很多技术手段是布置在墙顶上的,就像你看到的,摄像头以及其他所有的东西。”

川普表示,两党国会参议院领袖正在磋商出台一个新的预算法案。如果方案合理,他就会接受。其中一个方案是给修墙提供启动资金。

不过,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拒绝了川普的提议。

记者:“他(川普)说想要较大数额的启动资金修墙,这是否难以接受?”

国会众议院议长 佩洛西:“对参议员一方来说那并不是一个合理的协议。”

川普在采访中说,如果必要,他会启动备选方案保障边境安全,不过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川普当天也再次向记者确认,接受佩洛西的提议,将等到政府重新开门后,仍旧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新唐人记者林宇、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