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突袭前川普顾问 川普回应:“最大猎巫”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讯】周五(1月25日)早上,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袭并逮捕了川普(特朗普)总统的前顾问斯通(Roger Stone)。一个联办大陪审团按照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以7项罪名指控斯通。川普获悉后做出回应,指责通俄门调查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政治迫害。

周五黎明前,约30名FBI特工持枪突袭了斯通位于佛州的住所并把他逮捕。

对斯通的指控是一个联邦大陪审团依据穆勒(Robert Mueller)调查提起的。66岁的斯通受到7项指控,其中包括1项妨碍司法程序罪、5项向国会做虚假陈述罪、1项干扰证人罪(witness tampering)。

诉讼书指控,斯通在2017年9月接受众议院常设特别情报委员会(HPSCI)听证时,就其与维基解密(WikiLeaks)的关系作伪证。

穆勒指控的焦点是,斯通企图通过中间人向维基解密的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传递消息,阻止特别检察官进行调查。诉讼书中提到两名合作人,一名被冠以“人物1”——政治评论员,一名被称作“人物2”——电台主持人。

值得注意的是,对斯通的指控中并不包含所谓其与俄罗斯勾结盗取民主党电邮的问题。

去年7月,美国联邦法官艾伦•华夫勒(Ellen Huvelle)驳回了民主党的一项诉讼。民主党起诉川普选战及其前顾问斯通与维基解密(WikiLeaks)及俄罗斯政府合谋、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公布了被黑客袭击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电邮。但法官裁决,民主党的指控证据不足,将案件驳回。

斯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他没有与阿桑奇保持联系。他还表示,他在国会作证时称,他的确曾给阿桑奇写过信,但阿桑奇并没有理会,而这个消息后来遭媒体曲解。

事实上,穆勒动用大量财力、物力针对所谓通俄门事件调查了近2年时间,但仍未找到任何川普选战通俄的证据。川普一再声称,通俄门调查就是一场政治迫害及骗局。

值得一提的是,穆勒调查是针对所谓的川普选战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启动的,但在其指控斯通的7项罪名中,没有一项与通俄有关。

不但如此,迄今为止,在已经历时近1年9个月的通俄门调查中,遭穆勒指控的所有川普团队成员,包括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前川普选战竞选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前川普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等,罪名中也都不含“通俄”一项。

穆勒对斯通的指控中被视为非常“有趣”的一项是:2016年7月,“一名川普选战高级官员”与斯通联系,要他打听一下维基解密还将公布些什么。

斯通的律师史密斯(Grant Smith)告诉每日电讯新闻基金会( The 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诉讼书中并没写明“川普选战官员”是谁,而他也不熟悉。

史密斯表示,穆勒调查团找不出斯通勾结俄罗斯的证据,因此企图以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指控他。

川普得知斯通被捕后,当天上午在推特上谴责穆勒的行动。他指责,通俄门调查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猎巫”行动,并再次声明“没有勾结” !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