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中宣部提前下令 禁报王全璋案宣判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讯】Bing搜索服务异常 引舆论猜测

微软搜索引擎Bing,1月23号在中国大陆突然无法使用,一天后又恢复正常。
微软没有就Bing的服务异常做出任何解释。

但英国《金融时报》引述消息说,中国主要的国有电信公司之一“中国联通”收到了中共政府的命令,指称Bing有“非法内容”而将之封锁。

美国“彭博社”也援引消息说,Bing之所以无法使用,是由于“一个意外的技术错误”。

而美国《华尔街日报》则引述北京迈博瑞咨询公司总经理纳特金的话说,Bing的服务异常可能是因为技术故障,也可能是审查方面出问题,但是在华为和中兴通讯等中国企业遭美国市场封杀后,这也可能意味着微软正被中共政府当成谈判筹码。

Bing是目前唯一能够在中国大陆使用的知名外国搜索引擎,不过,搜索结果也受到中共的严格审查。

拖延两年多 传刘飞跃案近日将宣判

大陆民间维权网站“民生观察”创办人刘飞跃,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拖延两年多,日前终于有消息说,法院决定近期宣判。

一位匿名知情人士1月25号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审理刘飞跃案的湖北随州市法院已发通知,案件将在1月29号宣判。

有大陆律师表示,由于刘飞跃的维权活动引起中共政府不满,加上被指控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严重,估计刘飞跃可能会被中共重判。

传中宣部提前下令 禁报王全璋案宣判

另外,据“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披露,“709案”被抓律师王全璋一案,也将在近期宣判。中共宣传部已经下令,禁止大陆各网站对事件进行报导,连评论和转发都不允许。

王全璋是中共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的“709案”中,最后一位被起诉的律师,他在被秘密关押3年半之后,上个月在天津第二中级法院秘密受审。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