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委内瑞拉春天到 网友:中国春天在哪?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讯】委内瑞拉长期恶性通膨、经济崩溃、连电力供应都成问题,民众痛苦指数达到临界点,各地出现抗议活动,发生政变只在一夕之间。中共当局为防止委内瑞拉的政治危机对中国大陆产生效应,对网路实施严厉管控,害怕民众有样学样。

委内瑞拉旧政府马杜罗去年5月以舞弊的方式当选总统,今年1月10号,马杜罗宣誓连任。1月15号,政变前奏响起,国会正式宣布马杜罗是一名篡位者,他所有行为被视为无效,并冻结马杜罗政府在海外的银行账户。

1月23号,委内瑞拉国会议长兼在野党领袖瓜伊多,在民众的簇拥下,自行宣誓为临时总统。随后,瓜伊多获得美国总统承认。由十几个拉丁美洲国家和加拿大组成的“利马集团”(Lima Group)也支持这位临时总统。

美国副总统彭斯说,马杜罗是不法掌权的独裁者,他从未在一场自由公正的选举中赢得总统大位,而是借着监禁任何胆敢反对他的人来握紧权力。

原大连大学法律老师刘国华表示,委内瑞拉政变,新政府随即被许多国家承认,这在以往的外交史上是非常少见的。

原大连大学法律老师刘国华:“尤其是西方所有国家,对推翻社会主义独裁政权的这个认识,已经发生根本的变化。那么这个事件对全世界有重大的影响,影响最大还是对中国。中国的情况和委内瑞拉基本上是相同的,都是共产党独裁政权,而且都是推行社会主义,而且它的政权都遭到人民的唾弃。”

马杜罗自2013年以来一直担任总统,疯狂印钞政策让经济崩溃、物价一年狂飙2万倍,遭到反对派和民众强力抵制。据了解,目前仍然承认马杜罗政府的国家只有俄罗斯、中共、古巴、玻利维亚、墨西哥和土耳其。1月24号,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对外强调,中国承认马杜罗为委内瑞拉现任总统。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张小刚:“因为委内瑞拉左派独裁政权从查韦斯到马杜罗,他们实行了一系列的所谓的社会主义政策,把委内瑞拉的经济搞得一塌糊涂。从原来富得流油的这样一个国家,搞的通货膨胀急遽。那么现在中共其实也遇到同样的这些问题,全面靠低人权、低环保、高压政策等等,这样推动出来的所谓经济起飞,现在已经走到尽头了。”

中共和委内瑞拉关系密切,近年来在委内瑞拉的投资达到650亿美元,而委内瑞拉欠中国的债务则高达200亿美元。尽管委内瑞拉曾是拉美最富裕的国家,如今已经变成一个功能失调、专制的石油国家,百分之一百万的惊人通膨率,已经压垮了这个国家。过去5年,大约有300万人逃亡海外。

张小刚:“一旦委内瑞拉的变局成为定局,那么中共它知道自己的末路也是同样的,所以它会激烈的反对。委内瑞拉的变局给大家看到一个希望,看到中国将来的走向。”

委内瑞拉政局动荡,中共为防止当地的政治危机对中国大陆产生效应,当局最近下达对网路实施严厉管控,就是担心中国民众有样学样。

刘国华:“中国曾经发生六四事件,而六四事件要比今天的委内瑞拉人民的反抗,不知要大多少倍。”

委内瑞拉人民变脸,中国民众也沸腾了。网友发推文说,“今天,委内瑞拉全国上下多条公路,被示威游行的人民覆盖。就算独裁者想镇压,坦克根本就开不出来,往哪里开啊? 四面八方全部都是人民!”

有网友说,“全程不超过30分钟!一切变了!变了!委内瑞拉的时机到了!一滴血没有流!警察军队一枪没有开!流氓政府下台。”另一名网友问,“委内瑞拉的春天来了,中国的春天在哪里?”

原大连大学法律老师刘国华认为,委内瑞拉事件,对中国人民的影响深远。在不远的将来,当中国人民发起类似于六四天安门事件时,中国人民不再是孤立的,他们会在第一时间获得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国家的支持。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