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谈干细胞治疗 修复坏掉组织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讯】目前,干细胞治疗已被临床证实可医治多种疾病。接下来一起听专家讲解干细胞治疗的原理和具体应用。

干细胞是一种具有自我更新能力和多向分化潜能的原始细胞,是机体的起源细胞。干细胞植入人体后,可替代已损伤的细胞进行修复,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疼痛科医师程本桢:“干细胞有很多种,但均是来自我们自身体内的,或者是来自捐赠者的。它们会帮助修复身体、能重新生成,所以这和传统药不一样,因为我们不是为了去掩盖问题,而是去让身体坏掉的组织自我修复,从而长到原来的样子。”

程本桢医师表示,这是自然的治疗,就是让人体本身坏掉的组织自己慢慢的恢复,不打化学药物或换一些人工的零件,对身体没有伤害。

疼痛科医师 程本桢:“干细胞目前是用来治疗血癌,例如淋巴癌、白血病;数以千计的临床实验用在治疗骨科,例如类风湿关节炎;心脏方面的如突发性心脏病;还有在脑神经科上的研究,以及其它很多身体上的系统。”

他说,目前对骨骼跟关节治疗的研究上已累积很多干细胞治疗的临床经验,且没有副作用。

疼痛科医师 程本桢:“现在有一个被批准的是对血癌的治疗还有门诊的治疗,同时在美国本土以致全世界都还有数千个的临床治疗实验在进行着。”

他说,干细胞已经不再是只从婴儿身上提取,它还可以采自健康的捐赠者或者患者自身。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