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9年1月27日)

【新唐人2019年01月27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9年1月27日)

提要
英国脱欧任重道不远,有商家灵机一动
中国经济发展速度下降,是贸易战惹的祸么?
俄国、日本继续讨论北方领土归属问题
林静时间﹕环保不简单

开场白﹕绝处逢生一条路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去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是6.6%,这是过去四十年来最差的一次,水泥产量下降,商业信心指数下跌,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失业率上升,去年第四季度发展速度是6.4%,当然这是官方数字,真实情况更糟糕。北京政府解释说这是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这是避重就轻的说辞了。根本的原因是习近平当局中断经济结构改革,中国经济越加脆弱,经受不起外来的压力,比如贸易战这样的外来压力。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靠的是债务,靠的是印钞票,所谓的兴奋剂发展模式,农村廉价劳动力转移后继无力,北京政府动用国家资源扶植效率低下的国营企业,执政当局完全了解中国经济面临的困境,但出于政权的考量放弃了经济结构改革。中共的国家资本主义经济模式,当然会召来市场经济国家的不满,这种不满已经升级到愤怒,升级到忍无可忍的地步,贸易战是迟早的事。面对经济萧条的困境,北京政府还是动用过去的刺激做法,向银行注资,也考虑给企业和个人减税,但中国经济已经债台高筑,再宽松银根有决堤的可能。对外,习近平面临贸易战,对内面临的是你死我活的权力斗争,政治对手们一定拿贸易战、拿经济萧条来逼宫。怎么办?现在最好的办法恰恰是利用贸易战,强制推行经济结构改革,给民营企业松绑,国营、民营、本土、外资一视同仁;同时也必须推行政治改革,决策透明、放权,启用真正忧国忧民的有识之士,取代身边死抱着共产独裁权力不放的人,用普世价值、中华传统文化价值观取代共产独裁的价值观,这是需要大魄力的行为,这也是绝处逢生的一条路。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