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天主教堂惊传连环爆 酿27死77伤

【新唐人2019年01月27日讯】菲律宾南部一座天主教教堂周日(27日)先后发生两起爆炸,现场惨叫声不断,一片狼藉,夺走27条人命,另有77人受伤。目前尚无组织出面承认犯案。

综合媒体报导,事发在菲律宾南部苏禄省霍洛岛(Jolo)上的一座罗马天主教堂上午8时20分左右,民众正在进行弥撒时,突然传出爆炸巨响,当地救援军警赶到现场时,第二起爆炸在教堂庭院引爆,造成更大死伤。

军方紧急封锁通往教堂的主要大街,从照片中可见,遭袭击的教堂坐落在相当繁忙的区域,从社群网站上流传的现场照片显示,到处都是建筑物遭炸弹炸毁的碎片痕迹,被白布盖上的遗体暂时被排放在繁忙大街上。

当地警察局长米加瑞斯(Graciano Mijares)表示,两起爆炸夺走27条人命,另有77人受伤。其中死者包括20名平民和7名军警,伤患中则有61人是平民老百姓。

军方发言人贝桑纳(Gerry Besana)说:“作案动机…明显是恐怖主义,这些人不要和平,在莫洛国(Bangsamoro)自治法律才刚生效就发生此事,实令人感到哀伤。”

菲律宾南部民答那峨地区近300万选民上周才进行公民投票,以压倒性通过“穆斯林民答那峨莫洛国自治区”,霍洛岛正是提案自治区所在。

苏禄省位于菲律宾西南方,由多个岛屿组成,霍洛岛为其省会。该区长期以来是恐怖组织及武装好战团体活跃地区,尤其已经向武装团体伊斯兰国(IS)效忠的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组织在该地区的活动相当活跃,近年来除与菲国政府军事冲突外,亦多次绑架外国游客勒索,被美国及菲律宾政府列为黑名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