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民党守住立委席次 沈智慧胜出

【新唐人2019年01月27日讯】台中市第5选区立法委员补选,挟着过去6届立委的经验,国民党候选人沈智慧胜出,重返立法院。她说,回到她最熟悉的立法院,用她最熟悉的方式帮助台中,她将以过去18年的立委经验,上工第一天就可上手。

中央社报导,台中市北屯区出生的沈智慧,1990年起代表中国国民党及亲民党连任6届台中市立法委员。2008年立委选制变革为单一选区制,未获国亲联盟提名的沈智慧,脱党以无党籍身份参选,结果不敌国民党提名的卢秀燕。

沈智慧虽没有公职在身,仍然勤走基层,在地方活动中都可看到她的身影,第9届立委选举,沈智慧重新获得国民党提名,在台中市立委第6选区(中区、西区、东区、南区)参选,但输给民进党提名的黄国书。

沈智慧屡败屡战,第5选区因为卢秀燕参选台中市长选举而请辞立委,沈智慧把握这次补选机会,并以全民调方式从党内竞争脱颖而出,获得国民党提名。

北北屯区向来是蓝营优势选区,民进党提名的立委候选人王义川,由市长选举连任失利的林佳龙全力辅选,卢秀燕也为沈智慧站台及扫街不遗余力,立委补选被视为市长选举延长赛,蓝营维持县市长胜选气势,沈智慧顺利接棒,为蓝营保住原市区唯一立委席次。

能够重返立法院,沈智慧说,她没有一天忘记初衷,就是回到她最熟悉的立法院,用她最熟悉的方式帮助台中,她将以过去18年的立委经验,上工第一天就可上手。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