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伊多获欧盟支持 马杜罗试图缓和与美关系

【新唐人2019年01月27日讯】周六,美国在联合国呼吁世界各国,支持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瓜伊多领导的临时政府。欧盟的英、法、德和西班牙等国,则对现政府马杜罗,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他未能在8天内举行新的选举,将承认瓜伊多为该国合法领导人。

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我今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感谢欧盟、欧洲社会支持委内瑞拉的坚定步骤,感谢欧盟坚定支持和承认我们的民主斗争。”

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当我们在这里时,联合国安理会正在对委内瑞拉问题进行辩论。我们正在寻找的是合作,这就是我们将要解决的问题,感谢世界各国的支持。”

同时,面对马杜罗政府抹黑、称瓜伊多承认自己受美国官员压力的报导,瓜伊多予以否认、称之为杜撰。

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随你们发布什么故事,有或没有帽子、音频。随便发布什么。你们不要在这里糊弄任何人。这里的民众是清醒的。欢迎所有与我们见过面的公务员和军人为和平而(努力)。”

在美国要求下,联合国安理会周六开会讨论委内瑞拉政局。美国呼吁世界各国支持瓜伊多领导的临时政府,并敦促各国在经济上与马杜罗政府断绝关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安理会上说,马杜罗的“社会主义试验”导致该国经济崩溃,迫使委内瑞拉普通民众不得不从垃圾箱中找食。

另一方面,马杜罗则试图缓解和美国的对峙。在美国宣布支持瓜伊多后,马杜罗周三断绝了与美国的外交关系,并要求美国外交官72小时离开该国。不过,马杜罗周六(1月26日)缓和了对美国外交人员离境的要求,宣布将在30天内与美国开始谈判、与美国互设利益办公室。马杜罗这一举动也许是为自己预留后路。

周六,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馆最高武官席尔瓦上校通过视频宣布不再承认马杜罗为委内瑞拉总统。席尔瓦上校还表示另有两名委内瑞拉在美国德州和纽约的外交官也表示不再承认马杜罗。

委内瑞拉驻美最高武官席尔瓦上校:“谦卑的说,委内瑞拉唯一的出路是国民议会宣布瓜伊多为临时总统。”

在马杜罗和其前任查韦斯的统治下,委内瑞拉陷入混乱局面。目前,由于经济和政治危机,导致大规模移民和通货膨胀,今年通货膨胀率超过了百分之800万。

新唐人记者徐哲、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