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党反大陆水货游行吁取消一周一行

【新唐人2019年01月27日讯】临近中国新年,中国人办年货的习惯助长大陆水货客横行,滋扰香港上水北区的居民日常生活。有政党星期日发起反水货游行,要求港府正视问题,将大陆客自由行从“一周一行”改为“一年八行”。

民主党在上水石湖墟发起反水货游行,约20多人下午2时从上水新康街出发,途经多个大陆水货重灾区,抗议水货客活动影响居民生活,要求政府落实“一年八行”取代“一周一行”。

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现在年近岁晚,水货问题更加雪上加霜,所以我们一班上水北区的居民已经忍无可忍,决定出来抗议政府。我们跟进水货问题绝对不会就此罢休,我们一定会继续逼使政府聆听我们北区市民的诉求,一齐要求打击水货,希望大家继续关注,继续支持我们打击水货活动。”

现场有大批警员维持秩序,为游行开路,清理路上阻碍的人士,包括忙于处理货品的大陆游客。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