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秋后算账 中共批捕去年维权老兵19名

【新唐人2019年01月27日讯】去年,中国大陆多地爆发退伍老兵维权事件。日前,中共当局批捕了19名去年参加抗议示威的老兵,对老兵维权行动给予所谓的惩戒。

1月25号,中国大陆官媒报导,山东省潍坊检察院日前批捕了钟世峰、王绪章、郑向冰等10名老兵;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也批捕了白俊国、牛伟浩、高建辉等9名老兵。批捕他们的原因都是所谓“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和“故意伤害罪”等。

被捕的19人分别参与了去年6月和10月发生在江苏镇江和山东平度市的老兵维权事件。

去年6月19日,江苏镇江大批退伍老兵在镇江市政府外集体维权,要求当局解决待遇问题,结果反而遭到未穿制服的不明身份人员殴打、袭击。此后,四川、湖南、山东、安徽、贵州等地老兵突破拦截,涌进镇江声援。

四个月左右之后,也就是去年10月初,山东平度市再度发生退伍军人维权抗议活动。当局暴力清场,用催泪弹、警棍,镇压老兵,而老兵们则用灭火器等反击。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中共向来就是这样,对于这些维权老兵的组织者、领导者,中共肯定采用这种方式,就是消灭于萌芽之中。中共这次又搞了一次秋后算账。”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中共对老兵的打压相对于对其他维权者是比较克制的,对于其它大规模的维权事件,中共是当下立刻抓人。

张健指出,中共对老兵维权采用比较冷处理的方法,一是因为老兵维权来自全国各地,不便于控制;二是由于老兵服役时间跨度长、他们间的战友情谊与普通维权者不同。还有,老兵们曾受过高强度的军事化训练,有军事素养;有的人还有作战经验。这都为当局所忌惮。

张健认为,中共当局更怕他们在全国串联起来,一个点带动一个面、或一个地区。中共非常恐惧这一点,所以对他们也必须打压下去。

目前中国大陆有5700万退役军人。他们的安置和应受的待遇经常发生问题,这也导致退役军人经常开展维权活动。其中规模最大的是2016年10月,上万老兵包围了军委办公大楼。

中共国防部在2016年承诺要提高退伍军人的生活水准,但地方政府因财政问题无力或不愿承担。再加上地方官员腐败,老兵维权事件此起彼伏。

山东维权老兵宫先生:“你像俺这里维权者,非法聚集多少回?被打了多少回?我亲身经历我被打了好几回,打的满脸出血、满嘴出血。然后被非法拘禁好几回。结果呢,把俺判刑。这是我自身经历,我1年7个月在监狱咋受的?受酷刑,被电棍电。”

山东维权老兵宫先生非常气愤的表示,他当兵十几年,想保家卫国,但家没能保住。腐败官员知法犯法,虚报、假报他们老兵的待遇,还用子女顶他们的缺上班。

宫先生还表示,他想为自己维权反被判刑,人被单位开除,档案也被开除!如果问题不解决,他还要坚决维权。

张健:“老兵,它曾经是国家机器的一部分。他们曾经为这个体制流过血、出过汗,那现在,到了这个年纪之后,他们又被这个体制无情的所抛弃。”

张健表示,老兵们曾为暴政服务,现在倒过来变成了被暴政镇压的人。他们想通过维权上访获得自己的基本权益,但路根本走不通。因为中共的体制就是:当你被这个邪恶体制利用完了,你就会像被扔臭袜子一样扔出门外,你合理的诉求、正当的权益,也都无法得到保障。

张健还奉劝那些至今还在为中共唱赞歌的人,他说:“老兵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

曾在1987年登上央视春晚、以一曲《血染的风采》走红全大陆的一级战斗英雄徐良,去年10月也成了访民。这让人感到意外,但也不意外。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