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二度溃坝警报解除 数百人仍处失踪

【新唐人2019年01月27日讯】周日清晨,巴西恐有第二个水坝坍塌风险,当局疏散2万4千人。所幸警报之后解除,危机也取消。而前几天的溃堤死亡人数已攀升至37人,另外至少250人失踪。

周日,巴西布鲁玛基纽市矿厂警报响起,与 25 日溃决的水坝位于同一地点的另一座大坝,水位达危险高度,恐造成第二波溃堤,消防人员撤离附近居民24000人。

所幸警报稍后被解除,暂无第二座大坝的溃堤风险。

救难人员也在稍后派出直升机,继续搜救行动。

当局表示,到周日早上,死亡人数已攀升至37人,250人仍然失踪,多数失踪者估计很难存活。

当地居民 Luiz Mario:“我失去了很多朋友和同事,非常难过,伤心欲绝。”

25 日溃堤涌出的废料泥浆,侵袭了附近社区,留下150米宽的废墟。

溃堤的豆矿厂水坝为全球最大铁矿石开采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所有。2015年,该公司就已涉及一次矿坝溃堤事故,19人事故中丧生。如今历史再度重演,且造成了比当时更大的灾害。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