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共同作战新计划曝光 6大领域全面遏制中共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讯】为应对中共在网路、军事上的日益扩张,日本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正在拟定日美共同作战新计划,美日将在海、陆、空、太空网路空间电磁波等6个领域,全面遏制中共

1月26日,日本共同社引述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美共同作战新计划,预计将在今年春天召开的日美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上正式确认。

报导称,日本安倍政府为应对中共在太空网路空间日益上升的军事扩张,拟定新的日美作战计划,将在6个领域与美军合作。

日本官员认为,新共同作战计划将在6个领域加强与美军合作,目的在于防备多个领域同时遭受多次攻击,这有助于维持和提升日本的国家安全。

新共同作战计划将会考虑针对人造卫星的破坏行为、针对自卫队指挥控制系统的网路攻击、以及因电磁波攻击造成防卫基础设施瘫痪等情况的应对。

报导称,新共同作战计划以日本自卫队与美军在6个领域同时展开作战为前提,将制定具体的运作方式,但具体内容不会公开。

据称,美军正在制定构想,预计年内陆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将在日本及关岛进行多域作战演练。

目前,中共正在大肆扩张军力,以寻求对亚洲及其海域大部分地区施加影响力。中共在南海建造人工岛屿,并部署反舰和防空导弹。美国与多个国家一致谴责中共在南海的军事化行动。

2018年11月3日,美国、日本和加拿大在西太平洋继续举行“利剑”(Keen Sword)军事演习。这是在日本及周边地区举行的迄今为止最大规模军演。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加入军演。演习对抗中共的意味浓厚。

此外,为应对未来太空战威胁,美国总统川普去年12月18日签署备忘录,正式将太空司令部升格为第11个联合作战司令部,拟成立太空部队(第六个军种)。

《福克斯》新闻报导说,五角大楼内部有人认为,最大的太空威胁来自俄罗斯和中共,应推动反卫星武器、导弹探测能力,以及航天器载太阳能(space-based solar power)计划等。

目前,日本正寻求与美国在太空的合作。

据悉,日美两国至今已制定过多个共同作战计划。在2015年4月修改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中,写明就针对日本的弹道导弹攻击实施共同作战。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