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案】佛像上有佛吗

作者:温嫔容 中医师

不少善良的老百姓,在家中甚至办公室设有佛堂,敬佛、念佛非常虔诚,在人生苦海中,寻得心灵寄托,更多人是求佛保佑家人健康平安,事业顺利,问题是所拜的佛像上有佛吗?

一位事业有成的55岁老板,为事业打拼,打出一片天下,也打出一张满江红的检验成绩单:筛窦、蝶窦、颔窦有慢性鼻窦炎,限制性肺换气障碍,两侧颈动脉分叉处轻度粥状动脉硬化,心脏二尖瓣轻度闭锁不全,肺动脉轻度闭锁不全,左心室舒张功能异常,轻度排尿功能障碍,颈椎、胸椎、腰椎退化,腰椎第四、五椎合并骨刺,脑部轻度萎缩、老化现象,骨质缺乏症。

经过西医治疗,进展不大,医生决定要装心脏支架。但说有效期限5年,届时还要再另装一心脏支架。老板算一算自己才55岁,5年要装一支,这样没有比较划算。开心脏总说也是一种灾难,是命理学所谓的血光之灾,要如何躲过这一劫,他试了很多方法,还是笼罩在胸闷,吸不到气的阴影和莫名的恐惧,在郊区盖好的休闲别墅也不敢去住,不敢出门。

朋友介绍他看中医,当这位老板来诊时,尽管表情镇定,但眼神藏不住内心的惶恐,我问他:“你是不是常抽烟、喝酒、喝冷饮?”他回答说:“为了谈生意,都是这样过日子的。”我又说:“冰品遇到烟酒,有如砒霜遇到杀虫剂。冷品温度0至5左右,生理生化功能要37度左右,人体要从0度调到37度,最快的捷径就是调动丹田的元气。所谓的丹,就是火热的意思,喝冰品冷饮,不但在浇凉丹田,硬是调元气上来,快速补济心脏来调解温度,常这样底盘易虚,下焦易虚,肾精易亏乏,筋骨就会受影响,腰膝易酸痛,骨质疏松,排尿伸缩力易不足;而血管受到热胀冷缩机制,常常疲于伸缩,久至弹性疲乏,易硬化。心肾不交,心血和肾精上济髓脑的量就会不足,脑部血含氧及阳气不足,久则萎缩老化。”

针灸处理:脑部退化,针百会、四神聪穴;颈部动脉硬化,针风池、风府、天柱穴兼治颈椎间盘退化;腰椎退化,针肾俞、命门、志室、委中穴;强化心肺功能,针肺俞、心俞、膏肓、内关、间使穴;吸不到气,冒冷汗,针膻中、神门、气户穴;鼻子问题,针印堂、风池、迎香、百会、足三里穴;肠胃问题,针中脘、内关、公孙穴;并教他养心操、健鼻操、健脑操。每次针灸完他的脸色就容光焕发,但下次回诊时,面色又是一片晦暗。

经过4个月的治疗,症状时好时坏,但能吃能睡,已不会心悸,却常胸闷,胃胀;有时感到心脏无力,要很用力吸气,此时必需躺下来休息40分钟至1小时,等待心力恢复;有时就一股冷气从小腿窜到第二、三趾;有时胸闷窜到背部而痛;有时一鼻塞就吸不到气;有时就一阵晕昡,症状频出。每当他有特别症状时,把脉时就会有一股阴气凉过我把脉的手指, 或针灸时有一股阴气咬针,每当此时,我就针镇邪八卦针,他的症状就会好转。

有一天,我问他:“你家中有没有设佛堂?”他回答说:“家中一个,公司一个。”我又问:“佛堂有没有和居家分开,人神不能同住!你的佛像哪来的?有没有经过开光?”他回答:“佛堂设在顶楼。佛像是朋友送的,有的是股东请来的,不确定有没有开光。”他拜的佛有佛家、道家的,好几尊。我告诉他,“宗教有不二法门,而且没开过光的佛像上就没有佛的法身,可能是另一种灵体进驻,会放出不好的气。如果有所求,有求有应,就会吸取人体的精华作为交换。其实,做人善良,神佛自会保佑。”他听了微微皱了一下眉头,没有回应。

有一次,他的印堂及眉后一阵阵的晦暗又青,见状,我放胆的问老板:“你敢不敢停一星期不要拜佛堂?但要有心理准备,身体可能会不舒服,你的病可能跟你拜的佛像有关,上面可能没有佛的法身。”他迟疑了很久,决定试一下。当晚回去就没拜拜,从11点到凌晨2点,他胃痛到受不了,吃止痛药也止不住,从来没有痛得如此厉害,急得一大早就去照胃镜, 结果是弥漫性胃炎。我告诉他:“弥漫性胃炎不会痛到冒冷汗,也不会只在阴阳交替的子时发作,应该一整天都痛,但不是剧痛。你可能遭到不是佛的佛像上的灵体修理。”他惊讶得愣住了,从此没有上佛堂拜拜。

说也奇怪,自从不拜拜,身体的症状一一减轻,每天都有灾情报告的他,竟连续3天没事,还到东部游玩4天,终于摆脱心导管的烦恼,渐拾回他的英雄本色,继续定时保养。@#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