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殴警秀党证当护身符 民进党祭开除党籍处分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讯】北市一名张姓男子日前殴警还秀出民进党党证,民主进步党主席卓荣泰和秘书长罗文嘉都公开谴责。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今天表示,经查为万华区党员张晏榕,将祭开除党籍处分。

台北市万华区25日发生火警,获报员警向周遭住户调阅监视器画面查看时,却遭张男质疑身份,经出示制服臂章编号供查证后,张男竟持棍棒袭警,他隔日在脸书社团“爆料公社”发文,自称本想杀警,但感谢民进党党证让他交保回家睡觉。

对此,台北市警察局万华分局昨天表示,绝对本于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原则侦办,全案将朝刑法恐吓公众罪嫌侦办移送,并呼吁民众在网路社群上发文要谨慎,以免触法。

卓荣泰也表示,党证是认同党的理念,“不是党为你背书的象征”;罗文嘉则说,“这就是来乱的”,没有第二句话,就是依法严办。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今天发出声明稿表示,经查涉案张男确实为万华区党员张晏榕,预计2月19日送交执委会和评委会开会讨论惩处,将以最严厉党纪“开除党籍”处分。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