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交加能见度低 俄轰炸机勉强降落瞬成火球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讯】俄罗斯一架图-22M3轰炸机,22日在进行训练后准备返回酷寒的基地,因天气恶劣,勉强降落时瞬间坠毁,炸成火球,机上4人中有3人丧生。

事发在莫曼斯克州(Murmansk Oblast)奥兰亚空军基地(Olenya Air Base)。现场画面显示,当时风雪满天,能见度极低,这架“逆火”(Backfire)超音速长程战略轰炸机正以高速下降,机身与主起落架重重落地,瞬间裂成两半,并起火燃烧。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这架轰炸机没有携带武器,当时它是在进行训练后准备返回基地。

这是近3年来,俄罗斯损失的第3架图-22“逆火”轰炸机。2016年6月16日,一架图-22M3在奥斯特罗夫(Ostrov)冲出机场跑道严重受损。2017年9月15日时,一架参与“西方-2017”(Zapad-2017)军演的图-22M3同样也是冲出跑道而受损。

图-22M3主要负责海上打击与轰炸,有“航母杀手”之称,能对在方圆数百英里内的军舰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