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珠三角厂商 大撤退至东南亚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美科技超级财报周来了

本周是美国科技股的“超级财报周”,苹果、微软、亚马逊、脸书及特斯拉等重量级业者都将陆续公布上季财报。相较于苹果,微软对中国的曝险低得多,因此分析师看好微软上季获利可望优于市场预估。

2、中国珠三角厂商 大撤退至东南亚

中美本周将进行新一轮的贸易谈判但是,中国制造业重镇的珠三角地区,已有大批厂商先行撤退到东南亚国家,香港明报报导,东南亚政府给予零关税,而且中国工资高,厂商说在东莞请一个工人,相当在缅甸请5个工人。

3、看衰比特币 专家:今年投资客转向黄金

比特币从2017年底飙上1万7000美元的高点之后,短短1年多已崩盘80%,现正苦苦挣扎看是否有希望登上4000美元,外媒CNBC采访专家表示,现在更多加密货币投资客已将苗头转向黄金等传统资产。

4、5G执照 台NCC:至少发三张

5G行动方案,行政院最快本周最慢2月底出炉。媒体报导,NCC表示,研商拟出的草案将以5G频谱主力频段3.5GHz、每一家业者最多拿100MHz频宽为上限,至少发放3张执照,至于实际发放几张取决于市场机制。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