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伊多动员民众走上街头 敦促军人不要开枪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讯】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周日表示,他与政府官员进行了会谈,敦促他们进行“政治过渡”和重新大选。与此同时,马杜罗政权则下令军演,声称军队仍效忠于他。

继获得三十多国承认后,以色列周日宣布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

以色列总理 内塔尼亚胡:“以色列加入美国、加拿大、拉丁美洲大多数国家,和欧洲国家,承认委内瑞拉的新领袖。”

西班牙、德、法等国周六表示,若委内瑞拉八天内不举行大选,他们也将承认瓜伊多为总统。马杜罗拒绝了这项要求。

瓜伊多号召军人兑现宪法承诺,不要与民众为敌。瓜伊多同时承诺,将实施大赦。

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今天我给你一道命令,不要射击委内瑞拉人民,不要射杀有明确宪法保护的人民。出来保护你的家人、人民、工作和生活。”

瓜伊多表示,临时政府不仅提供大赦保证,还要让人道援助进入解决民生问题。

与此同时,马杜罗政权则加强军事演习,声称军队站在他这一边。

瓜伊多周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走上街头,推动军队倒戈。

马杜罗2013年上台后,国家陷入混乱,粮食短缺,数百万人外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今年底,该国通胀率将达到700%以上。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