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分化加大 又一参议员支持筑墙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讯】在美国政府暂时结束关门后,周一(1月28日),又一名民主党参议员支持建边境屏障。民主党内部在反筑墙政策上正在进一步分化。

周一,新罕布什尔州民主党参议员哈桑(Maggie Hassan)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她支持按照专家的建议在南部边境建设“战略围栏”。

哈桑说,上周四参议院就结束政府关门的重要性进行了两党讨论,双方都认为,政府关门对于美国人民和美国经济来说是不必要的、有害的。而且,参议员们承诺要真诚地合作,以便在边境安全问题上找到共同基础。

哈桑认为,要信守上述承诺,就要确保以大家真地正在听取前线专家的意见开始,其中包括可能在某些地方建设战略性围栏。

哈桑表示,她可能会支持一项包含建围栏资金的协议,不管是用来修复现存的边境围栏、还是用来添加新的设施。

哈桑是最新表达愿意与川普总统达成协议的民主党议员,并再次暴露了民主党内部在反筑墙政策上持有异议。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Steny Hoyer)近来也回应说,美墨边境需要一些物质屏障。

上周五,川普宣布接受短期预算,暂时结束政府关门。但他同时声明将在3周内继续谈判解决筑墙资金问题,并敦促民主党遵守承诺诚意谈判。一些保守派人士认为,川普的决定看似屈服,实际上却是以退为进的迂回战略。

白宫上周五在推特上表示,数十名普通民主党议员已向政府表示,如果政府重新开门,他们愿意提供筑墙资金。川普总统对此诚意相待,现在真的有机会做些两党都想做的事情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