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台湾同乡会会长交接 蔡英文视频祝贺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讯】大纽约台湾同乡会近日举行了第50届新年晚会暨会长交接典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也发来祝贺视频。

大纽约台湾同乡会27日晚,在法拉盛举行新年晚会暨会长交接典礼,刘佩芸从吴丞竣手中接过印信,就任新会长。

大纽约区台湾同乡会会长 刘佩芸:“台湾人在这边已经半个世纪了,接下来除了加强新会员以外,我觉得我们应该多做一些和主流媒体和主流社会连接的事情。除了社区以外,也能寻找一些散发台湾讯息的对外信息管道。”

大纽约区台湾同乡会前会长 吴丞竣:“这两年满辛苦的,但是我们却把同乡会带到了不同的层级,从原本的一个社区组织,带到了更多不同的层面,我们的活动也包含了更多不同的人,像是留学生和这边的第二代,不是只局限在法拉盛这里。”

晚会现场还播放了蔡英文总统的恭贺视频,在祝贺同乡会成立50周年的同时,蔡英文也感谢了侨胞在美国不遗余力,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台湾,并反对中共的打压。

出访纽约的中华民国侨务委员长吴新兴表示,大纽约台湾同乡会见证了台湾自由民主的发展历程,并感谢同乡会对台湾的不懈支持。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长 吴新兴:“台湾同乡会在过去那么多年的时间里,对台湾在美国的外交工作,也协助政府做了很大的帮忙,包括对每年两万个绿卡名额的努力,包括对台湾关系法,台湾旅行法等各个方面的法案,这些后面都能看到台湾同乡的背影。”

吴新兴此行除了拜访纽约各大侨团,也在26日与纽约华文媒体见面,畅谈两岸关系。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