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曲婉婷加国发声 母亲贪3亿面临死刑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讯】定居加拿大的中国歌手曲婉婷,28日在微博透露,她的妈妈张明杰被羁押4年多,至今没有判决结果。媒体之前报导,张明杰是哈尔滨原发改委副主任,涉贪3.5亿,检方曾建议判她死刑。

中国女歌手曲婉婷早年以一首《我的歌声里》而走红,但因其官员母亲贪腐入狱一事,歌唱事业大不如从前。1月28日,曲婉婷在微博说:“妈妈已被羁押4年多,依然没有判决结果。”

曲婉婷的母亲张明杰,曾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哈尔滨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02年张明杰出任道里区副区长一职开始,其工作便和征地、拆迁、开发、建设等联系在了一起。

2014年11月3日,张明杰被免去哈尔滨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职务。

2016年7月19日,张明杰一案在哈尔滨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张明杰被控贱卖国有财产以及贪污、滥用职权等,涉案金额超过人民币3.5亿元,但她拒认罪,检方也曾建议判她死刑。

作为张明杰的女儿,曲婉婷多次在社交媒体发声,声称“对中国法律有信心”,法院“一定会给妈妈一个公平、公正的判决”。

2016年7月,曲婉婷在微博说,贪污3.5亿是检察院所说,但罪名是否成立,只有法院才能定论。

2017年7月,她称,“妈妈的案子,还没最后宣判,说明法院对案件处理是慎重的。”

2018年3月,曲婉婷说,一直在安静的等结果,相信法律会给妈妈一个公平的交代。

不少网民曾质疑说,涉案3.5亿元啊,有多少人为这笔钱维权上访,有多少人为这笔钱家破人亡,谁给你的信心?

曲婉婷16岁留学加拿大已入外籍

据了解,曲婉婷16岁留学加拿大,早已经入外籍,2005年开始词曲创作,靠着《我的歌声里》一曲走红歌坛。

温哥华媒体2016年7月曾报导说,早在张明杰案发之初,就有人质疑张明杰的女儿曲婉婷16岁留学加拿大,巨额资金从何而来?还有人反问曲婉婷,你的手里到底有没有你妈妈的赃款?

报导说,如果曲婉婷积极配合母亲认罪、退赃,还是可以给母亲减刑的,不过假如其中确实存在转移资产、洗钱的情况,她也会因此被牵连。

据悉,曲婉婷与母亲张明杰关系一度僵化,曲婉婷曾说,母亲希望她学商科,在知道她开始创作音乐后,母亲很生气,有3年时间没和她联系,直到后来她取得了一些成绩,母女二人才慢慢联系。

曲家的邻居说,每年都能看到曲婉婷回来,有时候是冬天,而张明杰出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她回来了,这几年一直是曲父独居。

另外,曲婉婷还和温哥华市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相恋也备受外界关注。

2014年,温哥华市长办公室发表声明,证实罗品信与结婚30年的第一任妻子艾米分手。两人育有4个成年子女。2015年初,曲婉婷和罗品信公开恋情,2017年5月份两人分道扬镳。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