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贫困县发展旅游项目烂尾欠下巨债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讯】属于国家级贫困县的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举债发展一个旅游项目,总投资近六亿元。但是项目动工才五个月,就出现资金链断裂,停工烂尾收场,并欠下巨额债款

贵州省独山县下司镇靠近广西,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少数民族文化,同时靠近黄果树、小七孔等著名景区。于是下司镇政府提出用“旅游+产业”的模式来发展经济,成立了贵州独山喀斯特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017年8月,该公司和上海和瀚融资公司签订融资合同, 但募集资金出现困难 ,最终只融资8407万元,距离5亿的目标金额差4亿多,导致项目在2018年2月停工,才仅仅动工了五个月 。

独山县下司镇莫先生:“停工了,政府做不成事情啊,搞那些名目让国家来收钱,老百姓拿不到实惠的。地方政府乱搞那个,也没有老板来投资,搞不下去了。地是租的啊,不是征的,镇上面先是同意了,底下我们乡下的村里面,很少有同意的。”

贵州维权人士徐先生表示,中国地方政府普遍盲目发展,负债累累,恐面临破产。

贵州维权人士徐先生:“就是搞国家的钱,它就用地皮抵押,在银行贷款出来。它就是占用土地。老百姓没办法,不敢反抗啊,反抗的话被抓的,现在是贪官污吏太多了。国家又增发了两千多个亿啊,大量的发行人民币嘛,很恐怖,中国政府要倒闭啊。”

下司镇计划建造的“古韵布依、水上下司”特色旅游区,总占地面积6800亩,总投资5.86亿元,对于一年财政收入只有2000多万元的独山县而言,是大手笔的投资。

新唐人记者 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