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李娜》中演姜山?胡歌与导演现身澳网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讯】27日,胡歌与香港导演陈可辛现身澳网现场观战。据网友爆料,陈可辛在上周就已抵达墨尔本,为电影《李娜传》采集素材。此前有消息称,胡歌将在《李娜传》中出演“姜山”一角。

据陆媒新浪网报导,1月27日举行2019年澳网男单决赛,头号种子选手德约科维奇和2号种子选手纳达尔迎来第53次对决,胡歌和导演陈可辛一起在观众席现身。网友推测,两人是在为电影《李娜传》做功课。

澳网在大陆的官方微博27日晒出胡歌的照片,并配文道:“看得如此投入,原来也是网球迷一枚呢!不知胡歌支持的是纳达尔还是德约科维奇(乔科维奇)?”胡歌也调皮回应:“你猜。”双方的一来一往,引来众多网友围观。

胡歌与陈可辛在澳网上观战。(澳网官方微博)

曾在微博也透露,胡歌将在陈可辛监制的《李娜传》中出演“姜山”一角,也就是李娜在现实中的丈夫兼教练。如此看来,胡歌可能在该片中担任男一号。不过,该消息未获片方证实。

陈可辛早在2015年的戛纳影展上宣布,已获得网球名将李娜授权,将记载其真实故事的《独自上场》改编成电影,片名定为《李娜》。经过四年的筹备,影片去年底已在武汉低调开机。

李娜与丈夫姜山资料照。(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2013年12月出版的《独自上场》,是李娜的自传。书中记录了李娜15年的职业网球生涯:她九次赢得世界女子网球赛事女单冠军,包括2011年法国公开赛、2014年澳大利亚公开赛两个大满贯桂冠,成为获得大满贯的亚洲第一人。

备受关注的是,李娜曾在国际赛事的获奖感言中,不曾说感谢“党和国家”,而是感谢赞助商和商业运作团队,特别是感谢丈夫姜山的陪练和生活上的体贴。因为她是在摆脱中共的“举国体制”后自由单飞,以职业选手名义参赛取得的成绩。

李娜自2014年9月宣布正式退役以来,关于她的自传被拍成电影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在多方角逐之后,陈可辛终于获得影片的执导机会。

《李娜传》的演员阵容一直成谜。此前传说,将由汤唯出演“李娜”一角。后来,陈可辛证实,出演“李娜”的是一个新人,但并未透露具体是谁。

陈可辛近十年来拍遍了爱情类、歌舞类、武侠类、历史类、现实类、青春类等各种题材和类型的电影,这次又将触觉伸向了体育类。粉丝都希望被称为“电视剧收视之王”的胡歌,能像黄晓那样通过主演陈可辛的《中国合伙人》,在电影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胡歌主演的《仙剑奇侠传》、《琅琊榜》等剧集走红两岸三地。近期他在忙完舞台剧公演之后,转战大银幕,除了客串《你好,之华》,又主演《南方车站的聚会》。虽然下一部的《李娜传》演员阵容虽尚未公开,但已让观众充满期待。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