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天要叫你亡、必先叫你狂

常言道,天要叫你亡、必先叫你狂。

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帖子,说的是华为职工食堂的食谱,传在网上的是些华为职工食堂的美食图片,如果没有注明是华为的职业食堂,我还以为是国宴,全是些山珍海味的高挡食料,平常人就算是宴请贵重的客人也不过如此,可这却是华为普通食堂的待遇。
我在一座城市看到一个写字楼,装修得十分豪华,地段非常的优越,我问路人,这样的写字楼一个月的租金得多少钱一平米呀,他说少说也得上千元吧。话一出口吓我一跳,究竟具体是多少钱,我还不知道,但是肯定是全城最贵的写字楼,那我问谁租得起这么贵的写字楼呢?他说华为就在里面办公。

我还有个远房的亲戚,学计算专业的,毕业后分配到广东一家高科技企业,一年能拿到二十万,这收入真让人羡慕。可是他说,可惜他运气不好,没有分配到华为,像他这样计算专业的博士毕业的,在华为能拿到六十万元,住房还有补助。

于是我知道了华为是真的很有钱,我自己也搞过企业,我觉得在中国大陆搞企业有两个最难的,一个是接定单难,再一个是融资难。

其它的都没有什么难的,中国人非常聪明,又勤劳,只要能有稳定的收入,什么样的活都能干得好,就是说世界上只要是人能做得来的事情,中国人都能做好,可是,中国人这么聪明,这么勤劳,却没有资源,所有的资源全被中共给霸占了,你就是再有能耐,可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没有能耐的,可是会投机取巧的,会拉关系的,或者已经有关系的人,就能得到资源,就能接到定单,就能融到资,剩下的事情交给人做就行了。

华为就是这样的,任正非刚成立华为的时候,就通过他前岳父(四川省前副省长)接到1个亿的定单,先给他钱然后让他干活。华为在发展的时候,拉上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关系,与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一起为中共建网路防火墙,华为要多少钱中共就给多少钱。

紧接着中共几乎所有的公安、政法、军队系统的网路设置全由华为提供,华为在中国大陆的中共各个部门几乎可以通吃。

占领了中国大陆的市场,华为还不满足,在中共资源的支助下华为开始向全世界进军。由于华为有中共以国家的力量来支持,世界上其它所有与华为竟争的企业无一不败下阵来。很快华为就占领了全世界主要的市场,成为世界第一大通讯设置供应商。

华为这样一来,给人的感觉是一发不可收拾了,现在不仅在数量上远远领先于其它的竟争对手,就是在品质上也开始领先其它的竟争对手,甚至在5G通讯技术上华为也成世界第一。用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话来说,世界上所有的国家最后不得不买华为的产品,因为华为的产品技术领先,所以,别人不得不买。

中共的逻辑就是这样的,因为我手里有权,中国百姓就不得不听我的。华为现在的逻辑是,因为他技术领先,所以别人不得不用华为。

也许在正常的情况下,这个理是对的,谁有权谁就说算了,谁的技术领先谁就占领市场。

可是今天针对中共,却不是这样的,因为人之上还有天,天在规范人的行为,人的行为必须符合人性才能被天认可,如果掌握权力的人违背人性,用权力不是为人服务,反而是迫害人,那么这个权力就会被收回,原来有权的人也会变成无权的人。技术也是这样的,上天让人有技术也是为了为人服务的,如果有了技术,却是用来监督人民,却是用来迫害人民,那么这样的技术也会被收回。

于是,大家就看到了,现在全世界都在封锁华为,不管华为有多高的技术,也等于零,再高的技术也没有人去买,再高的技术也占领不了市场。

所以说,当一个人或者一个集团疯狂起来的时候,就该看看自己,是自己大还是天大呢?

也许让你疯狂的本身就是天在消灭你。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