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巨亏 港外汇基金去年收入暴跌九成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讯】环球金融波动之下,香港外汇基金去年股票巨亏590亿元,拖累去年全年仅赚139亿元,按年大跌94.73%。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预期,今年投资市场仍然会风高浪急。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外汇基金去年只赚139亿元港元,较前年2640亿元收入大跌94%,也是2015年以来最差表现。其中第四季更录得逾300亿元亏损。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MSCI新兴市场指数更加下跌了16.6%,我们香港恒生指数也下跌了13.6%,在这个异常艰难的投资环境下,外汇基金的股票组合录得590亿港元的投资亏损,当中外地股票的亏损是383亿港元,港股亏损了207亿港元。”

陈德霖预期,在中美贸易战持续、脱欧协议不明朗,中国经济下滑等多个不明朗因素下,2019年投资环境继续波动。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展望2019年,投资环境恐怕会和2018年一样复杂多变。首先,中美贸易关系紧张,将会继续困扰全球经济和市场。中美双方最近恢复高层会谈,是一个好的发展,但是双方能否在3月1日期限之前达成协议,仍是未知之数。”

金管局表示,会小心谨慎管理外汇基金,并会密切留意市场发展。

新唐人记者梁珍、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