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周发表国情咨文 移民政策成重点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讯】周一晚﹐川普特朗普)总统致信众院议长佩洛西﹐接受她的邀请﹐将于2月5日在众议院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川普总统年度国情咨文演讲原定于1月29日,但上周﹐被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以政府关门期间的安全理由叫停。周一﹐议长佩洛西再次发出邀请信﹐得到川普总统确认。演讲定于2月5日举行。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 Benjamin Wittes﹕“这是在争议和对抗的背景之下(的演讲)﹐是相当不寻常的事情。”

布鲁金斯学会公共管理中心副主任 John Hudak﹕“川普总统会寻求重整其政策﹐改变对于公共政策的某些讨论。”

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是美国一项政治传统。总统将向国会及民众报告过去一年成勣﹐分析当下国情,并展望来年立法议程和优先事项。专家认为﹐移民与边境安全将是川普演讲的重要内容。虽然目前联邦政府已临时恢复运作﹐但在边境墙拨款问题上﹐川普与民主党的分歧并未消除。

布鲁金斯学会公共管理中心副主任 John Hudak﹕“他会试图说服美国人民﹐他对移民政策的看法是正确的。这将是他演讲的一个重点。”

依据往惯﹐总统国情咨文的前三分之一﹐将着重总结过去一年施政成果。预计川普将强调减税及放松管制措施﹐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好处。外交政策上﹐川普则会谈到击败伊斯兰国﹑恢复对伊制裁﹑朝核问题与川金会﹐以及当前委内瑞拉的现况。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 Benjamin Wittes﹕“这一问题上具有广泛共识﹐即马杜罗政权非常糟糕﹐那里正在发生一场真正的危机。川普可以期待在委内瑞拉方面﹐得到更广泛的支持。”

另外﹐川普会谈到﹐让贸易回归互利原则﹐包括达成美墨加贸易协议﹐以及和中国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

2月5日﹐面对民主党占多数的国会发表国情咨文的确挑战不小﹐但专家相信﹐川普依然会表现自如。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