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一身黑衣出庭 两理由更改保释条件 (图/视频)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讯】日前,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一身黑衣,出现在加拿大温哥华的法庭上,她给出两个理由申请更改其中一名担保人得到法庭批准。孟晚舟下次出庭日期推迟到3月6日。

当地时间1月29日早上,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开庭审理孟晚舟更改保释条件申请。孟晚舟身穿黑色大衣,黑裤,头戴黑色鸭舌帽,在负责监视她的保安公司的总裁陪同下到达法院。

这是46岁的孟晚舟自去年12月11日获准以700万加元保释后,首次出现在B.C.法官面前。


孟晚舟向法庭申请更改其中一名担保人。她的律师说,该名担保人原以价值180万加元的住所作抵押,但由于未办好相关文件,孟晚舟申请由另一人,以现金填补有关价值,获法官接纳。

至于其他的保释条件基本没有改变。 据悉,孟晚舟律师要求改为3月6日再出庭。

律师称,孟晚舟原本定在2月6日出庭,但既然美国正式提出引渡,出庭时间应该改为3月6日2时,等候加国司法部长决定是否接纳引渡。

最高法院已同意,将她下次出庭日期,由2月6日推迟至3月6日。

1月30日,《南华早报》报导说,孟晚舟下一次聆讯日期已确定,但加拿大政府必须在3月1日前决定美方的引渡请求。

美国司法部1月28日宣布,正式刑事起诉华为及两家附属公司,以及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指他们涉嫌诈骗、妨碍司法公正及盗取T-Mobile美国分公司的商业机密等合共23项罪名,并提出引渡孟晚舟到美国受审。

美国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要求后,加拿大司法部有30天时间审理,决定是否授权美方引渡她。加拿大法院需审视美方引渡理据是否充足,以及考虑是否在加拿大境内起诉她。

德国经济研究所专家鲁舍博士(Dr. Christian Rusche)对德国之声分析说,除了要面对这场官司外,华为面临的问题有两方面,一是可能被赶出美国市场,二是可能出现中兴所遇到的情况,从美方得不到生产所需要的元件。

如果美国引渡成功,针对孟晚舟的合谋欺诈多家金融机构等指控,每项指控最高可判30年监禁,另外被指控违反美国制裁令,最高可被监禁20年、并罚款100万美元。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视频:美国公布两份起诉书 指控华为及孟晚舟
相关视频:美起诉书指 华为向窃密员工发放奖金
相关视频:【新闻看点】华为及孟晚舟涉23罪被美起诉 北京低调回应
相关视频:中方贸易团抵达华府 司法部起诉华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