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狱中猝死 李明博申请保释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讯】现在78岁的韩国总统李明博涉嫌贪污受贿等罪名,去年3月遭拘捕后,遭法院一审判处其15年有期徒刑,昨(29日)他以健康问题,担心自己会在狱中猝死,向法院申请保释机会。

韩联社报导,首尔高等法院月初就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贪腐案举行二审庭审。李明博在狱警搀扶下,他用手扶墙,小心翼翼地走向法庭。

因最近,负责审理李明博案件的法官团队,出现人事调整。而李明博案件二审的卷宗超过10万页,从开庭到结案,法官少说也要准备半年时间,但距离李明博的拘留期限仅剩下70多天。

律师姜勋29日表示,李明博目前多病缠身,连睡觉都需依靠呼吸机,如果在拘留所继续待下去,他担心自己有一天会猝死。

律师期望法院准许保释申请。他说,如果法院准许给予其保释机会,李明博将只在家中活动并且接受外界监督,但如果以他现在的状态接受审判,将会有损于韩国国家形象,“希望可以慎重考虑”。

2018年3月22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李明博签发逮捕令。李明博成为韩国第4位因涉嫌贪腐而被捕的前总统。据判决,李明博遭16项指控,其中7项罪名成立,包括贪污240亿韩元、收受三星贿赂59亿韩元、造成国有财产流失等。

2018年10月5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李明博涉嫌贪污受贿等罪名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李明博15年有期徒刑,处罚金130亿韩元。但法院对宣判过程进行了电视直播,李明博因健康问题和不满直播而缺席庭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