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中美洲庇护申请者 送回墨西哥等待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讯】周二,美国根据新的《移民保护协议》,将首位来自中美洲、申请庇护的移民送回墨西哥,等待庇护申请结果。

55岁的洪都拉斯移民戈麦兹,周二从加州被送回墨西哥蒂华纳市,在那里等待美国的庇护审批结果。

墨西哥此前批准戈麦兹合法留在墨西哥直到十一月。

墨西哥国家移民局联邦议员 帕切克:“当前我们在中央政府级别处理这一事务,我们接受这些人,美国单方面决定命令他们在墨西哥等待审批结果。”

戈麦兹成为美国新的《移民保护协议》实施后,首位送离美国的移民。

从上周开始执行的《移民保护协议》,规定从美国南部边境入境的非墨西哥裔庇护申请者,将被送还到墨西哥等待审批。

美国计划向蒂华纳市,每天送还最多20名移民,并逐渐在其他入境口岸实施同样的返还程序。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表示,美国目前没有足够的空间和资源,羁押或收容所有申请庇护的人。而美国移民系统已经积压了80万未处理案件,接近崩溃。

周三一早,川普再发推文,指出“有三个大篷车车队正在前往美墨边境,(移民)数量惊人”。

另一则推文说:“如果共和党和民主党就边境安全会晤,却不讨论或考虑建一堵墙或物理屏障的话,他们就是在浪费时间!”

周三下午,应川普的要求,美国国会议员将谈论制定边境安全计划。

新唐人记者林宇、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