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餐馆老板战劫匪 是明智之举吗?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讯】近期,大多伦多地区发生多起华人餐馆被打劫事件。其中一家餐馆老板大战劫匪,最终抓获一名嫌犯。不过警方建议,这类危险工作最好由警方来承担。

多伦多餐馆永和餐厅遭打劫,老板和厨师开车紧追歹徒,把歹徒开的车顶进雪堆,一歹徒求饶不停。

老板的勇敢行为引来网上一片赞扬,餐馆生意也骤然红火起来。

不过,警方建议,财产失去还能再赚,生命更可贵,歹徒还持有武器,警方永远都不会希望民众去直接和歹徒搏斗。

约克区警局警官Laura Nicolle:“嫌犯持有枪支,人们被伤害的可能性极大,我建议,最好的做法是给警察打电话,我们会非常快回应,我们一直有警官在巡逻,在这起案件中我们出动了警犬小组,出动了紧急反应小组,以及一线警官,我们有资源来处理这类情况,民众不用把自己置于那种危险之中。”

按照加拿大刑法,民众可以为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自卫,但都有所限制,加拿大司法部网站上对保卫财产有这样的解释:“尽管对保护财产免受干扰的使用武力的程度没有明确的限制,但加拿大法庭明确认为,仅仅为保护财产而使用致命武力来是不合理的”。

“你必须考虑这些事情,刑法中有自卫的条款,但这个条款有限制,你不能以自卫的名义把别人重伤”

所幸这个案子中没有人受重伤,老板敏捷身手也保得人身和财产安全,不过我们还是记住警察的良言相劝吧。

“我们永远都不会建议人们把自己置于安全危险之中,你总应该把自己的人身安全,身体的健康放在金钱前面,如果你的东西被抢走了,钱被抢走了,那些都可以被替代,但嫌犯持有枪支,你有很大的可能性被伤害到。”

新唐人记者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