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大情报机构参院听证 FBI在查谍案几全涉中共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本周二举行了一场听证会,美国6大主要情报机构首脑共同与会,就目前美国所面临的各种威胁进行讨论,而来自中共政府的威胁是听证会的焦点之一。情报机构的主管们指出,当前发生的一系列经济、军事和情报威胁,几乎都与中共高度的组织力和黑客有关,而FBI局内正在调查的经济间谍个案绝大多数都与中共有关。

2019年1月29日,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办听证会。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Dan Coats)、美国国防情报局(DIA)局长罗伯特•阿什利(Robert Ashley)、美国国家安全域性(NSA)局长保罗•中曾根(Paul M. Nakasone)、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吉娜•哈斯佩尔(Gina Haspel)以及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长卡迪罗(Robert Cardillo)等一众情报系统高官出席了这次听证会。

国家情报局局长科茨在听证会上发表报告时表示,目前美国面临的威胁不但来自敌对国家和国际组织,也有恐怖分子和极端主义,而威胁表现在地缘政治、经济和军事各个方面,其中也包括高科技发展带来的挑战,形成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

科茨指出,中共政府与俄罗斯当局正试图通过密切合作来扩大其全球影响力,破坏昔日完善的安全规范。而这种情况增加了区域冲突的风险,尤其是中东与东亚地区的冲突风险。

他称,中共、俄罗斯、伊朗和朝鲜愈来愈常用网路攻击等各种方式盗取美国的情报,影响美国人的意见,扰乱重要的基建设施。

在这次听证会上,多位情报高官都谈到来自中共的各方面的威胁,尤其是中共通过各种方式盗取美国的高新技术并利用于经济和军事领域的问题。

FBI局长瑞伊就在听证会上表示,现时几乎在FBI手上的所有经济间谍案都与中国(中共)有关。科茨称,中国经济在过去十年急速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受益于盗取了美国情报。现在美国的情报官员已走遍全国,与企业高层讨论中国(中共)的间谍威胁问题。

瑞伊在听证会上谈到中共日益增强的情报能力时,使用了“深沉”、“多元”、“恼人”、“具挑战性”、“复杂”、以及“令人担心”这样的词句来形容。他表示,美国人民将会发现,北京政府、中国共产党、中共国营企业、甚至是民营企业之间的界线是“相当模糊的”。

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副主席马克•瓦纳英也特别强调了来自中国的威胁。他说:“另一个威胁就是中国,尤其是科技方面。我们以前认为,市场经济改革带来的进步,会使中国成为世界的正面力量,但最近两年的发展,证明中国(中共政府)正在走向另一个方向。”

此外,北京当局推动的一带一路策略,也是美国情报部门关注的问题之一。美国国家安全域性局长纳卡森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策略很明显带有政治甚至军事布局的意味。他说:“一带一路是一个全球性布局。开启地图看一下,就可以明白,中国的目标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地方。中国不仅是贷款进行基建,明显也有政治和军事上的考虑。”

瑞伊也强调,北京的一带一路政策是中国对外拓展经济、政治、军事力量的主要途径。

他同时指出,中共政府将会以其联合国维和经费第二大出资国、常规预算第三大出资国的身份为筹码,持续在人权及台湾议题上对联合国施压。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