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出席立会质询 泛民要求下台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近期民生政策接连失利,尤其是提高长者综援年龄,更遭到跨党派联手反对。林郑月娥日前曾表示会反思自省,不过星期三出席立法会质询环节,仍死守表明不会搁置决定,有议员要求她辞职下台。

特首林郑月娥早上11时出席立法会“短问短答”环节,多位民主派议员在门口等候,手持写有“欺老太甚”的纸牌,抗议政府收紧长者综援门槛。会上民主派集中质问林郑是否搁置或撤回决定。

香港立法会议员邝俊宇:“这里跨党派要求你撤回长者那门槛,你撤还是不撤?为什么你要“死鹅一边颈”(固执)?我真的不明白。其实很简单,你放在眼前,如果你有钱起“大白象”,没钱给老人家,你怎样也说不通。”

有议员指连串施政失误令林郑民望大跌,要求林郑辞职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志全:“特首,你说过“如果香港人主流民意令到我无法再任特首,我会辞职”。市民想问,何时兑现选举承诺?带领你的问责班子辞职?”

林郑表示,已说过要反思反省,团队会继续以谦卑、聆听、关怀的态度去改善特区的施政。民主派不满其回答,在林郑离场时,再次高喊口号抗议。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